黄磷厂堆渣场生态恢复治理预计9月底前基本完成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8月15日下午,市环境保护局和米易县环境保护局组成环境督查组前往米易县得石镇,检查黄磷厂渣场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情况。

  黄磷厂于2007年关停,其堆场占地6.78万平方米,磷渣堆存总量约154万立方米,堆体表面积约7.5万平方米,处于自然堆放状态,未实施封场,渣场堆放陡峭,均超过国家对填埋场的相关要求,存在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问题。2017年,省级环保督查要求对黄磷厂渣场进行整治,并实施生态恢复工程。

  据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堆渣场生态恢复治理项目分为绿化和覆盖两部分。前期主要是进行渣堆清理,目前能达到每月4000至5000吨的清理量。同时,按照环保要求铺设马道,并在马道两旁修建花台,栽种三角梅及常春藤进行绿化恢复工作,截至目前,花台建设已基本完成并开始植被试种,争取植被栽种存活率达到95%,通过1至3年时间完成裸露山体的绿化。第二步是进行环保覆网,通过专门定制的环保覆网对山体进行暂时覆盖,待植被生长达到绿化要求时再撤网。整个生态恢复治理项目预计在今年9月30日前基本完成。(记者 周翼 实习生 白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