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仁和湿地公园迎来“新成员”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仁和区湿地公园迎来一批“新成员”——白胸翡翠翠鸟,吸引了不少鸟类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专程前往拍摄。

  据了解,白胸翡翠翠鸟是翠鸟科、翡翠属的鸟类,主要分布于欧亚大陆及非洲北部,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5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一种难得一见的鸟类,其对生存条件的要求也非常苛刻。

   由于仁和生态环境逐步改善,最近,这些白胸翡翠翠鸟选择了把“家”安在仁和区湿地公园附近。发现这种鸟类的唐大爷在攀工作生活了几十年,退休后长期在外 地居住。每年冬天,唐大爷都会回攀枝花住上几天。“我回到攀枝花后,经常到仁和来,近年来,仁和的生态环境变化特别大。”唐大爷介绍,发现这种翠鸟后,他 便将自己拍摄的照片晒到网上,吸引了各地的鸟友专程前往仁和进行拍摄。

  据介绍,仁和区湿地公园的生态环境给鸟类创造了绝佳的生存环境。近期,入住湿地公园的除了白胸翡翠翠鸟外,还有白胸苦恶鸟等稀有鸟类。(高铭 记者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