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擅自砍树被逮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1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日前,记者从盐边县检察院了解到,今年7月中旬,箐河傈僳族乡箐山村大磨面组村民赵某,在未办理林地征、占用手续的情况下,为种植花椒擅自开垦林地23.8亩,并且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砍伐、毁坏集体所有的林木共计259株,林木蓄积共计161.546立方米。目前县检察院已经依法对赵某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案批准逮捕。

 
  据了解,2013年以来,县检察院受理审查批准逮捕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案11件18人,其中盗伐林木10件12人,占案件数的91%;破坏性采矿罪1件6人,占案件数的9%。审查后批准逮捕8件15人,批捕率达83%。受理审查起诉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案100件、133人,审查后提起公诉94件121人,法院均作出有罪判决。(张涛 记者 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