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排查胜利水库环保信访举报问题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8月21日深夜,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攀枝花市仁和区大田镇胜利水库是饮用水二级水源保护区,但是当地几乎所有的生活污水、垃圾都往里面排,工厂生产垃圾、医用废料也往里面倒。”信访举报件后,仁和区政府、市水务局立即行动,安排布置任务,立即开展现场排查。22日凌晨2:30—3:30,市区相关部门对胜利水库周边重点区域进行突击检查,仅发现在库尾岸坡200米左右落石凹组有约3立方米的建筑垃圾。

  8月22日,市水务局负责人率队赶往胜利水库,会同仁和区政府及区环保、水务、卫计、大田镇、啊喇乡、平地镇、胜利水库管理所、跃进水库管理所等相关人员组成7个工作组,对胜利水库一、二级保护区范围内开展了拉网式全覆盖排查。

  排查中,工作组发现库尾存在树枝等漂浮物,胜利水库管理所正在组织打捞、清理;大田镇集镇生活污水采用四级沉淀处理后排放。根据目前排查情况,工作组暂未发现工业生产垃圾、医用废料、生活垃圾倒入或排入河道或进入库区。经工作组确认,市水务局、仁和区政府、区水务局、大田镇政府、胜利水库管理所在此之前均未收到过类似的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举报。

  市水务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水库管理特别是饮用水源保护力度,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饮水水源,共建绿色家园。(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