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迅速核查群众举报问题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8月21日,仁和区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河边村干坝塘组65号受三线建设,攀煤集团、大宝顶煤矿影响,全组300多人,100余户地面沉陷,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攀枝花市仁和区大田镇胜利水库是饮用水二级水源保护区,但是当地几乎所有的生活污水、垃圾都往里面排,工厂生产垃圾、医用废料也往里面倒”的信访举报件。仁和区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迅速召集相关部门、乡镇,对举报内容进行分析研究,并就核查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接件后,仁和区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核查办理。22日上午,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率区扶贫移民、国土、安全监管、环境保护、煤炭管理等部门及太平乡政府有关负责人前往攀枝花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就煤矿开采作业造成河边村干坝塘组地质变化、影响环境安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双方就该区域历史情况和环境现状进行了分析、讨论,对如何合理解决当前问题进行磋商。明确针对本次信访主体问题,由双方共同负责现场调查和情况整理,理清解决办法,并在22日下午形成处理意见,23日上午最终确定后向市委群工局答复。双方同时确定了对接人员和工作重点,并一同前往干坝塘组村民家中,查看现场,了解详细情况,与村民面对面沟通,介绍了政府和企业办理此次信访案件的进展情况及解决思路。(记者 徐铭 特约通讯员 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