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监督员蹲守工地治扬尘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08-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连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扎实开展扬尘防治“回头看”工作,对扬尘污染问题保持高压态势,督促在建工地各责任主体单位实施扬尘防治常态化管理,确保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三大战役”的决策部署,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通过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工具式、标准化抑尘措施不断完善,以往费时费工、效果较差的降尘措施得到了全面革新,在建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取得了根本性改观。为巩固扬尘防治成果,防止扬尘问题反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结合职能职责及分工,列出在建工程清单,在每个工地派驻一名监督员,确保施工现场有监督员蹲守,做到工地内裸土全覆盖、垃圾及时清运、车辆冲洗设备齐全,切实把扬尘治理工作抓细、抓实。同时,组织开展现场观摩,督促工程项目通过横向对比,找出自身不足并积极整改。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严格监管,常态化管理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紧抓扬尘防治工作标准不放松,切实督促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向更先进、更标准、更有效的方向不断迈进。(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