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整治油烟扰民 净化辖区环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08-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主城区空气质量,近日,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辖区坐商烧烤及其他餐饮经营户,开展了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油烟污染综合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东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拉网式检查和现场培训相结合,要求烧烤有门店的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完善“三防”设施,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从业人员健康档案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制度,同时,对油烟直接排放经营户进行清理排查和整改。截至7月27日,东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有门店的烧烤经营户111户,取缔露天烧烤102户,培训烧烤经营户100余户次。

  据了解,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对辖区内露天烧烤采取集中检查、定岗固守等方式,进行宣传和治理,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坚决遏制露天烧烤摊点的形成及蔓延。对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经营户责令限期整改,实现城区内无露天烧烤、餐饮行业油烟排放稳定达标,最大限度地减少油烟对城区空气环境的影响。(记者 陈旭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