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攀枝花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简报第18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执法 

2020年第18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0623

防火安全  警钟长鸣

——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召开林草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0年6月2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天武在支队会议室主持召开支队林草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副支队长吴国籍、彭烨寒及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天武重点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进行传达。王天武强调:一是防灭火意识再提升。支队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强化林草防火和安全生产风险意识、底线意识、问题意识、忧患意识,要汲取凉山州两起火灾的惨痛教训,切记不能出现思想麻痹松懈、工作大而化之,警钟长鸣。二是防灭火工作要抓细抓实。要结合自身实际把森林草原防灭火抓紧抓实,带头严格执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求;要做好家人,特别是小孩防火、用火宣传教育,禁止野外用火,落实电器防火措施。

最后,王天武对中高考保考、疫情风险防控、防汛待命值守、节假日值班、廉政风险防控、安全生产三年计划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安排。王天武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准确认识国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懈怠,严格执行全市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推进复工复产,除特殊情况外避免到疫情风险区域。二是要主动作为保好中高考。要主动对接市招委等部门,积极做好中高考保障工作,做到“考前有方案、考中有措施、考后有结论”;特别是要严格抓好家属区附近、学校附近的噪音防控。三是专项行动要抓实。重点抓好土壤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和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对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工作要分解细化,落实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时限。四是要全力推进执法工作,及时总结补缺。围绕2020年全市执法工作要点,认真对照梳理工作任务,全力推进既定任务;要对工作进行半年总结,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执法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