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政务信息第2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政务信息

2020年第2期)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0年2月2日

 

 

助力疫情防控攻坚  强化现场执法检查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始终坚持一线奋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助力全市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全市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攀枝花市环境执法系统领导带头,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始终坚持一线奋战,截至2020年2月1日,全市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108人次,检查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污水处理厂49家次。

2020年2月1日上午,为更好地应对疫情,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按照会议精神,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邓斌副市长讲话要求,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项执法检查。

市支队、各县区大队当日共出动5组12名执法人员,对全市重点医院、居民隔离点、卫生所、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医疗废弃物,居民隔离点医疗垃圾的分类收集、消毒、贮存、处置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了贮存场所的警示标识、三防设施、封闭措施、交接记录、消毒记录、处置记录等情况。指导各医疗机构、隔离点位、污水处理厂处置单位规范操作,确保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防治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市民身体健康。

下一步,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将按照省厅及市委、市政府的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执法高压态势,持续强化医疗废物环境安全监管力度,督促医院、医疗机构、城市污水处理厂加大消杀力度,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并结合工作职责,对饮用水水源地开展执法检查,保障全市饮用水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