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9电话投诉 2019年9月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9月
序号 接件时间 来源分类(12369) 污染类型(废气、废水、噪声、固废、其他) 举报市州 举报内容 经办单位 上报时限  反馈时间 处理结果 备注
1 2019.9.4 电话 大气 西区 西区格里坪工业园区里的正德科技公司,现在正在对外排浓烟,噪音大,望处理。 西区 2019.9.4 2019.9.16 经查,举报人所反映的“西区格里坪工业园区里的正德科技公司,现在正在对外排浓烟,噪音大。”问题基本属实。 2019年9月5日,西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调查。经查,该公司于2019年9月4日晚上点火烘炉,对生产设施、设备、环保设施进行调试。调试时间大约20天左右,造成大量烟尘的原因是由于工艺要求,竖基炉炉温过低,环保设施调试过程中产生烟尘。噪声主要来自生产设备各类风机噪声。检查时该公司未投料生产。2019年9月6日,该公司炉温达到生产工艺要求,除尘设施投入运行。针对群众反映的噪声问题,西区生态环境局要求企业按照环评要求,做好烟气除尘和降噪措施,确保环保设施达标排放,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2 2019.9.7 电话 大气 仁和区 金江钒钛园区天亿化工现在正在排放臭气,非常刺鼻。 钒钛高新区管委会 2019.9.7 2019.9.12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金江钒钛园区天亿化工正在排放臭气,非常刺鼻” 的问题属实。 2019年9月10日,园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对天亿化工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该公司1 号电炉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环保设施运行正常,2 号电炉已停产。通过查阅生产台账记录,天亿公司9 月7 日1 号、2 号电炉正常生产;04:30 分左右,两台电炉同时出渣,烟气排放量较大。目前,黄磷生产企业熄渣池的水蒸气还未得到有效收集处理,黄磷尾气处置利用率较低,主要通过“点天灯”的方式燃烧排放。所以,黄磷企业生产中无组织烟气排放较大,并伴有一定的刺鼻异味,虽经环保设施运行处理,但效果不理想。今年以来,园区环保部门已对天亿化工有限公司下发了黄磷尾气整治文件,要求2019 年12 月底完成尾气治理工作。同时,2019 年6 月市生态环境局监察支队对天亿化工生产中涉嫌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2019 年9 月5 日,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对天亿化工、川投化工等黄磷企业下发了责令停产整改通知(攀钒钛【2019】179 号),要求天亿化工立即停产整改,搞好厂区安全、环保工作,按整改计划完成整改工作。  
3 2019.9.11 电话 盐边县 盐边县桐子林镇方家沟,有一家餐露净餐具清洗配送公司,该公司洗碗污水直排,异味大。之前用环保材料烧水,现在用柴火烧水,烟尘大,望处理。 盐边县 2019.9.11 2019.9.24 经查,群众所反映的“盐边县桐子林镇方家沟,有一家餐露净餐具清洗配送公司,该公司洗碗污水直排,异味大。之前用环保材料烧水,现在用柴火烧水,烟尘大,望处理。”情况部分属实。调查情况如下:投诉人反映的餐露净餐具清洗配送公司全名为盐边县餐露净餐具清洗服务部,经营者:杨春娣,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10422MA6892K4X, 属于个体工商户,建设总投资68 万元,该服务部位于盐边县桐子林镇桐子林社区,规模为日均清洗消毒餐具300 余副,清洗工序:分类-去残-浸泡-刷洗-冲洗-消毒-分装-保洁。 现场调查发现:该服务部的在浸泡、刷洗、冲洗等工序中所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排入生产厂房背后的沟渠,该沟渠未接入城市污水处理管网,该项目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盐边县生态环境局现场执法人员对该经营户现场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立即停止作业;二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并按要求配套建设相关环保设施;三是未通过环保竣工验收前禁止进行生产作业。下一步盐边县生态环境局加强巡查监管,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盐边县生态环境局将依法进行查处。  
4 2019.9.22 电话 大气 西区 西区攀煤集团花山矿区排矸,扬尘大,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投诉很多次了没有得到解决,望相关部门重视。 西区 2019.9.22 2019.9.30 信访人投诉反映西区攀煤集团花山矿区为攀煤集团花山煤矿排矸场,位于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畔海村,为永久排矸场。场址占地37.6hm2,库存1500万m3,2009年投入使用,服务年限30年。排矸场集中排矸,建有挡矸坝和截洪沟,安装有洒水降尘管网。针对群众投诉问题,2019年9月26日,西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对攀煤集团花山煤矿排矸场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未进行翻矸作业,环保设施正常开启。车辆进出时用移动式软管进行清洗作业,运输道路未进行硬化。针对群众投诉问题,西区生态环境局提出以下要求:(一)加强对现有环保设施的使用、管理、维护。(二)对运输道路进行硬化,安装一体化车辆清洗设施。  
5 2019.9.23 电话 噪音 东区 东区马家田废旧市场内,有家无名塑料加工企业,生产噪音大,污水乱排还有异味,请处理。 东区 2019.9.23 2019.9.29 019 年9 月24 日上午,东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投诉人反映的马家田新盛废旧物资市场进行排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无名塑料加工企业为攀枝花市东区名顺废旧物品收购站,该公司于2012 年10 月22 日注册成立,该公司现场堆放有废旧塑料瓶(含饮料瓶和食用油瓶等),塑料瓶经脱标签后挤压,挤压后的塑料瓶体积变小便于打包外销,整个生产过程涉及的工序有脱标签、挤压、人工装袋。现场检查时发现有一定的异味,主要异味为废旧食用油瓶等废品上残存物质发腐发酵所产生的气味。噪音来源主要是机器挤压塑料瓶时产生的(该公司工作时间从早8 时至晚19 时)。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有污水乱排迹象。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东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该公司现场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立即对厂内散发臭味的塑料瓶等进行清理。二是在今后生产过程中严禁收购、堆存易产生臭味的废品。三是对场地进一步进行封闭,禁止脱标签、挤压工序的使用,并于10月8日前将机器设备清运走。四是加强与周边居民的联系和沟通,取得周围居民谅解。  
6 2019.9.23 电话 大气 盐边县 盐边县安宁工业园区一立球团厂,据投诉人了解该厂今年的大气排污指标已经用完,但现在依然在生产,是否合规,请相关部门调查后答复投诉人。 盐边县 2019.9.23 2019.9.29 2019年9月24日,盐边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投诉反映的问题开展了调查。经核查,一立公司年度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已超过排污许可证许可的总量,目前,盐边县生态环境局已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调查结束后将依法进行处理。  
1.总合计:6件                
2.重复投诉:0 件                
3.未处理件数:0 件                
4.噪音合计: 1件                
5.废水合计:1件                
6.废气合计:4件                
7.固废合计:0件                
8.违反“环评法”“三同时” :0 件                
9.其他:0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