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9电话投诉 2019年4月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4月
序号 接件时间 来源分类(12369) 污染类型(废气、废水、噪声、固废、其他) 举报市州 举报内容 经办单位 上报时限  反馈时间 处理结果 备注
1 2019.3.27 电话 大气 攀枝花市米易县 米易县弯丘乡热水村八队有一家沙石厂,没有做任何防尘措施,生产中粉尘到处飞。 攀枝花市米易县 2019.3.27 2019.4.9 经调查,投诉人所反映情况不属实。投诉人所反映的砂石场位于米易县湾丘乡热水河村八组,系成昆复线扩能改造工程遂洞弃石处理场内的碎石场加工场,主要是加工碎石供成昆复线扩能改造工程,目前承包给当地村民经营管理;该加工场于 2017 年取得米易县环境保护局环评报告表批复后建设,近期因周边村民要求承揽机械运输和劳务等问题,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处理。 现场调查时,碎石场正常生产,破碎系统有喷淋正常使用,现场有一台喷雾机(雾炮)运行,配备有一台洒水车对场内外道路进行洒水降尘作业,大部分砂石堆进行了覆盖,无生产粉尘到处飞的情况。  
2 2019.3.28 电话 大气 攀枝花市东区 密地桥桥南有一家工厂现在正在排放浓烟,具体工厂名字不清楚,我在桥北看着该厂排放浓烟,浓烟滚滚的,严重污染环境。 攀枝花市东区 2019.3.28 2019.4.9 东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未发现密地桥附近有浓烟扰民的环境问题发生 。鉴于现场检查的情况,东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委托密地街办环保办、炳草岗街办环保办加大对密地桥区域的巡查力度,如发现环境扰民问题,及时告知区环保局。同时,请密地街办环保办、炳草岗街办环保办委托辖区内各社区加大对“12369”环保投诉热线的宣传力度,欢迎广大居民发现环境扰民问题,及时拨打“12369”环保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下一步,东区生态环境局将加大对密地桥片区的巡查力度,加大对该片区的巡查力度和频次,从严从快处置环境扰民行为,确保居民的合法权益。  
3 2019.4.8 电话 大气 攀枝花市仁和区 金江镇大沙坝社区晚上八点至凌晨两点有一股电子燃烧的气味,具体是哪个厂发出来的味道不清楚,只有晚上才闻到臭气,白天没闻到,这种气味已经持续了将近两个月了。希望能得到解决。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区 2019.4.8 2019.4.16 钒钛高新区园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接件后立即开展调查,现场走访居民并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均反映:“该区域无企业,刺激性气味确实存在,但并不知刺激性气味从何而来”。经查阅环保相关备案手续,核实了该片区无化工企业的事实,刺激性气味来源不明。随后,工作人员协调金江镇对社区周边开展网格化排查,未发现“散乱污”情况。同时,金江镇也走访了十余位社区居民,均表示晚上是会闻到消毒水一样的刺激气味;部分居民表示,社区地势较高,周边并无化工企业,无医院,也无“散乱污”情况,根据风向和气味大小判断疑似是安宁工业园区飘散过来的气味。园区分局将持续关注该问题,严格落实环保网格化监管,对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向处置。  
4 2019.4.8 噪音 大气 攀枝花市东区 炳草岗大桥下(江北),有一个废铁厂 ,每天晚上生产时噪音大,影响周边住户休息。 攀枝花市东区 2019.4.8 2019.4.28 东区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已到投诉人反映的点位进行排查,未发现有生产中的企业存在。下一步,东区生态环境局将加大对该片区的巡查力度和频次,从严从快处置环境扰民行为,确保居民的合法权益。  
5 2019.4.17 电话 噪音 攀枝花市东区 五道河马家湾的豪润矿业,破碎机和球磨机24小时不停生产,噪音大,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攀枝花市东区 2019.4.17 2019.4.28 东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投诉人反映的豪润矿业进行现场检查,该厂正在进行技术升级,拆除了部分厂房。现该厂正在进行厂房的密封工作,预计5月10日完成,并出具噪音监测报告。  
6 2019.4.21 电话 大气 攀枝花市东区 鼎星钛业生产时排放的废气,有强烈刺激性气味,请求处理。 攀枝花市东区 2019.4.21 2019.4.29 东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于4月26日对攀枝花市鼎星钛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该公司大气污染物治理设施正常运行,通过现场对自动检测设备的现场核查和近期的大气污染物监测数据进行核查,未发现该公司存在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现象,现场未闻到明显异味。 东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攀枝花鼎星钛业有限公司环保负责人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确保污染物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出现问题及时向相关环保部门汇报;二是确保烟气在线监测设备的正常运行,做好台账记录,确保烟气达标排放。三是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加大对厂区的自查力度,杜绝烟气散排现象发生。  
1.总合计:6件                
2.重复投诉:0 件                
3.未处理件数:0 件                
4.噪音合计: 1件                
5.废水合计:0 件                
6.废气合计:5件                
7.固废合计:0 件                
8.违反“环评法”“三同时” :0 件                
9.其他:0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