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设备投入使用,攀枝花市移动源排气污染监督检测迎来新手段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8年,通过市环保、公安交管部门通力协作,采用随机抽查、道路设点检查等方式,充分利用遥感监测手段在全市重点路段对道路机动车排气污染进行了专项检查和整治,全面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2019年,随着《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四川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四川省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攀枝花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深入贯彻实施,不但对机动车的环境监管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等移动源的污染防治也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现有遥感检测与全面监管要求不相适应。

为此经过2018年的精心组织、采购,2019年初的调试,从3月份开始,便携式排气检测设备正式投入到我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排气污染监督检测中。便携式排气检测设备的使用,可以充分弥补遥感监测设备在精准检测和移动源检测上的不足,为打赢我市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