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政务信息(2019年第12期)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对我省生态环境系统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重点工作和2019年的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照工作要求,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结合攀枝花市实际进行了研究,确定攀枝花市生态环境系统近期机动车污染防治方面的重点工作为:保障“国六排放标准”和“汽、柴油车新版排放限值和测量方法”按期顺利执行;全力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制度”和“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建立并全面施行。

    为保障“国六排放标准”和“汽、柴油车新版排放限值和测量方法”按期顺利执行,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各机动车检验机构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同时采取场站平面公告、微信推送、电话对点提示等方式对新标准相关要求向广大车主和市内有车大户进行全面宣传。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加大对各检验机构升级相应设备、软件督促力度,截止2019年4月25日,全市各检验机构已基本完成设备、软件的升级,全市将于 5月1日按期实施“汽、柴油车新版排放限值和测量方法”。

   关于“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的相关工作推进顺利,通过大量协调,非道路移动机械调查摸底的前期准备已基本完成,预计于5月全面启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域”划定公告已进入意见征求阶段。与交通运输部门关于建立“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的前期沟通顺利,制度的建立和施行将由交通运输部门牵头,按照四川省的相关要求按期实施。

   在推进上述重点工作的同时,攀枝花市进一步加强了机动车排放道路执法监管,截止2019年4月26日攀枝花市采用道路遥感检测方式对4282辆汽、柴油车辆进行了道路执法检测,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下达整改文书13份,公安交警对5台严重超标车辆实施了行政处罚,罚款640元。

    下一步,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加大工作力度,为打好、打赢“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贡献攀枝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