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9电话投诉 2018年12月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8.12月
序号 接件时间 来源分类(12369) 污染类型(废气、废水、噪声、固废、违反“环评法”、“三同时”、其他) 举报市州 举报内容 经办单位 上报时限  反馈时间 处理结果 备注
1 2018.11.24 电话 大气 攀枝花市东区 位于东区弄弄坪攀钢汽运公司六车队对面的锦威工贸公司铸造厂, 此厂在前段时间贴了封条,最近又开始生产,冲天炉的烟尘很大,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攀枝花市东区 2018.11.24 2018.12.20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位于东区弄弄坪攀钢汽运公司六车队对面的锦威工贸公司铸造厂,此厂在前段时间贴了封条,最近又开始生产,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问题不属实。案件中所反映的锦威丰贸公司,在东区辖区范围内未有此公司。东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赶赴投诉人所在地现场附近进行走访查看,未发现有投诉人所称的单位,附近查看也未发现有冲天炉的单位。因投诉人匿名投诉,东区环保局无法联系到投诉人,针对现场检查情况,东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该区域的日常监管工作,保障周边居民的合法权益。同时东区环保局也将加充分发挥环保网格员的作用,加大对周边类似企业的排查工作。发现违法违规企业将严肃查处。  
2 2018.11.27 电话 大气 攀枝花市仁和区 金江园区内的利发塑料厂,在打塑料颗料的过程中,粉尘特别大,融化塑料的时候,产生强烈的熏人的气味。 钒钛园区 2018.11.27 2018.12.20 经调查,该投诉件反映的“粉尘特别大,融化塑料的时候,产生强烈的熏人的气味”的问题不属实。 2018 年 12 月 3 日,环保分局工作人员王海云、陈泓羽对四川利发塑胶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该公司处于停产检修,厂区物料堆存杂乱,现场启动各环保设施均能正常运行,查看该公司提供的 2018 年 2 月开展的现场监测报告显示废气排放达标。经询问了解,该公司于 11 月 25 日起开始停产检修,预计检修 10-15 天。因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无法开展进一步调查核实,管委会将视企业复产后再有针对性的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3 2018.12.5 电话 大气 攀枝花市西区 攀煤集团大宝鼎矿210排矸厂,长期扬尘污染,烧煤矸石。 攀枝花市西区 2018.12.5 2018.12.20 经查,举报人所反映“攀煤集团大宝鼎矿 210 排矸厂,长期扬尘污染,烧煤矸石”的情况属实,举报人反映的“攀煤集团大宝鼎矿210 排矸厂”实为“攀枝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宝顶煤矿+1220 矸石堆场”, “烧煤矸石”实为“筛煤矸石”。 2018 年 12 月 5 日,区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攀枝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宝顶煤矿+1220矸石堆场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矸石堆场内有 1台网筛,该网筛为仁和区太平乡一村民私自架设用于矸石筛选,现场检查时未进行矸石筛选作业,但有矸石筛选痕迹。针对现场检查时发现的问题,西区环境保护局要求攀枝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宝顶煤矿立即拆除+1220 矸石堆场内的 1 台网筛,并加强对矸石堆场的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同时,要求该单位全面排查所属矸石堆场内是否存在矸石筛选行为。  
4 2018.12.5 电话 噪音 攀枝花市盐边县 盐边县渔门镇三岔口村回龙组盐边县开明木材加工厂生产噪声大,烟子大,请求处理。 攀枝花市盐边县 2018.12.5 2018.12.25 经查,群众所反映的“盐边县渔门镇三岔口村回龙组盐边县开明木材加工厂生产噪音大,烟气大”情况属实。 12 月 7 日,盐边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到投诉人所反映的位于渔门镇三岔路口村回龙组开明木材加工厂和盐边县业鑫木炭制品厂进行现场调查,两个厂位于同一个场地内,属同一法人。开明木材加工厂生产工艺为圆木经加工后成为所需规格的木材,盐边县业鑫木炭制品厂生产工艺为锯末、木材加工下脚料→烘干→成型→烧制→木炭。投诉反映的噪声主要来源于开明木材加工厂, 2017年 12 月,盐边县环境监测站已对噪声进行过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厂界噪声未超标。投诉反映的烟气主要来源于盐边县业鑫木炭制品厂,生产工序中的锯末烘干和木炭烧制环节。 2017 年 11月,盐边县业鑫木炭制品厂由于环保设施问题被县环境保护局立案查处后,该厂进行停产整改。 2018 年 12 月 5 日,该厂整改完成后开始对设备进行生产调试,调试时只进行锯末烘干,木炭烧制还未进行生产,锯末烘干时有烟气产生。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盐边县环境保护局监察执法大队在盐边县开明木材加工厂和业鑫木炭制品厂恢复正常生产后,将对外排烟气和厂界噪声进行监测,如果监测结果超标,将依法进行查处,并要求其继续进行整改,使之做到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5 2018.12.11 电话 大气 攀枝花市东区 带家人过来康养的,从火车站到市区的路段看到高粱坪工业园区上空烟尘很大,感觉空气质量差。 攀枝花市东区 2018.12.11 2018.12.26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要求,自 2018 年 11 月 28 日起,高梁坪园区企业采取限产减排、停产和停止物料运输作业等管控措施,高梁坪园区涉及废气排放的企业主要有攀枝花鼎星钛业有限公司、攀枝花市柱宇钒钛有限公司、攀枝花市锦利钒钛有限公司,以上三家企业均采取限产减排措施管控,企业50%负荷生产,并按照环保要求处理、排放和监测生产产生的废气,区园管会和东区环保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未发现企业有散排和偷排漏排的情况,企业废气排放监测各项指标正常。投诉人投诉问题不属实。高粱坪工业园区园管会将严格按照市、区两级环保部门要求,积极配合环保执法部门加强对企业烟气排放的监督检查,确保企业烟气排放,严格督促企业落实限产减排、停产和停止物料运输作业等管控措施,防止企业违规排放,造成大气污染,全力做好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各项工作。  
6 2018.12.21 电话 大气 攀枝花市东区 金域阳光空气中有焦煤味,请求夜间检测,寻找刺鼻味道的来源。 攀枝花市东区 2018.12.21 2019.1.11 针对举报人反映“金域阳光空气中有焦煤味,请求夜间检测,寻找刺鼻味道来源”的情况,东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与投诉人进行了沟通交流,龙先生反映该刺鼻气味类似蜂窝煤燃烧产生的焦煤异味。针对该情况,东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开展了相关调查处理工作。 2018 年 12 月 29 日,东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炳三区金域阳光片区及周边区域进行现场排查,未发现炳三区区域内存在产生焦煤异味的污染源。同时,东区环保局委托炳草岗街办环保办、金海社区对金域阳光片区及周边区域开展走访排查工作,未发现该区域内存在产生焦煤异味的污染源。下一步,东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的巡查力度及频次;同时要求各街办、社区加强走访排查力度,积极收集民意民情。如发现辖区内存在违法排污行为,东区环保局将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查处。  
1.总合计: 6件                
2.重复投诉: 0 件                
3.未处理件数:0 件                
4.噪音合计: 1件                
5.废水合计: 0件                
6.废气合计: 5件                
7.固废合计: 0件                
8.违反“环评法”“三同时” :  0件                
9.其他:   0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