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3个社区成为全国第三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社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8-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日前,商务部发布了全国第三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评审结果,在我市选定的8个试点社区中,东区新源路社区、紫荆山社区、金福社区成为试点建设单位。

  据了解,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不仅畅通了城市经济“微循环”,更是串联起居民生活的“幸福圈”。

  作为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将有什么变化和不同?新源路社区海德堡小区党支部书记、网格员聂荣介绍说,以新源路社区为例,在该社区打造的城市社区生活和便民服务空间,通过政企共建方式,目前已先后打造出大型生活超市、便民菜市场、洗衣店、连锁药店、便民维修点、家政服务网点等。辖区3所幼儿园为1185名幼儿提供了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借助炳三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中医馆的开设,为居民提供预防、医疗、养生、康复等服务。同时,各小区均配备有智能快递箱、垃圾分类收集点、健身器材、休息座椅等。”聂荣表示,通过打造“和美邻里”消费新场景,实现了出门就可以买菜、学习教育、运动休闲、看病就医、交通出行、商业娱乐等,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东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建设全国第三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为契机,因地制宜发展多种业态,提升服务品质,促进消费升级,畅通城市经济“微循环”。(于婷婷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波)

审核: 何涛   责任编辑: 马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