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首批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经各就业创业园(孵化基地)申请,各县(区)退役军人局初审、公示,市退役军人局审核,认定攀枝花市大学生产业创业孵化园、米易县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启迪之星(攀枝花)孵化器、攀枝花故事·创客阳光为我市首批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孵化基地)。

  在就业创业园的孵化帮扶下,米易天浩鑫辰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实现有机生物木炭产业化,着眼秸秆、番茄秆、玉米秆等,将其生产成为环保系列产品,成功解决农业废弃物焚烧问题,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创业之路,成为本市退役军人创业典范;攀枝花市旭航旋翼科技有限公司属于退役军人双创企业,已发展成为无人机领域的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实现了快速成长。据悉,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为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办公空间、创业指导、资源对接、产业孵化等“一站式”创新创业孵化服务,畅通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搭建退役军人创业展示平台。目前入驻各就业创业园(孵化基地)的退役军人企业和孵化项目13个,推荐退役军人创业就业31人。

  一直以来,我市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领域尽展英雄本色。此次开展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认定,是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又一务实举措。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如既往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按照审核、认定、挂牌的要求,有序推进各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建设,为广大退役军人“华丽转身”搭建宽广舞台。(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