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经济合作局2021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经济合作局2021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本部门的基本职能:负责推进投资促进、博览等有关领域的经济合作(以下简称经济合作)。参与起草有关经济合作的规范性文件。参与拟订全市经济合作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指导全市投资促进工作。起草有关投资促进的规范性文件。拟订全市投资促进政策、投资促进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牵头落实市委、市政府投资促进工作部署。负责全市投资环境推介工作。统筹组织市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牵头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推进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网络体系建设。承担全市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工作。参与拟订外商投资政策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统计分析全市外商投资情况。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参与推进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承担推动我市与港澳台地区经济合作有关工作。推动全市博览发展促进工作。参与拟订全市会展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会展活动。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构成。2021年末实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在职人员35人,其中:行政人员18人(公务员15人、机关工勤3人);非参公事业人员17人。2021年末实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其他人员1人,为按攀委办发201286 号文管理司勤人员。

(三)固定资产等情况。2021年年初固定资产84.62万元,因固定资产折旧、处置等减少26.39万元,年末固定资产58.23万元。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

2021年年初部门预算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均为727.64万元,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6.10万元;(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48万元;(3)住房保障支出52.06万元。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1年年初无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安排。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1年追加预算安排297.86万元,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6.03万元;(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83万元。

2021年追加预算支出297.85万元,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6.02万元;(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83万元。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1年招商引资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均为241.72万元。

(四)其他资金收支及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2021年其他资金收入0.45万元,其他资金支出0.44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1万元。2021年使用2020年末结转结余资金4.00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市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完成情况1.赴外开展小分队招商20余批次,小分队招商对接企业50余家。2.日常重点产业项目考察、对接、洽谈、跟踪服务等商务接待160余批次,项目促进出差50余批次。3. 举办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西博会2次重大招商活动。4. 设计、印制招商引资宣传资料1600册,设计、印制招商引资宣传资料数量有所压减,是为了控制成本(经费)支出;微信公众号设计、规划、运营服务:整理、编写信息并推送微信内容6期/月;收集、提炼、编写专题宣传2条/周;③宣传视频素材的采集和剪辑8次/季度;④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等视频拍摄服务2次/年;⑤ H5制作2次/年;其他招商引资宣传工作:宣传资料卡、名片、接待手册、推介资料、签约展板制作、宣传栏等宣传制作。5. 赴广州开展驻点招商工作32天,对接企业30余批次;赴宝鸡开展驻点招商工作预计70天,对接企业99批次。因舆情影响,被迫取消部分赴外驻点招商工作安排,故未完成年初工作计划量。6. 聘请招商引资法律顾问1家。7. 招商引资项目管理云平台2021年度运维管理。因2021年全市统一安排各部门招商引资专项工作经费,故未另行考核安排产业招商牵头部门专项工作经费。

质量指标完成情况:省级业务主管部门、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局2021年招商引资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良好。外商直接投资到位资金( FDI)完成77万美元,因舆情影响等因素,暂未达到省级业务主管部门下达200万美元的目标任务,但实现了近5年来外商投资直接到位资金( FDI)零的突破,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年度目标任务。今后将继续强化外资工作,利用外资取得进一步突破。

时效指标完成情况: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节点1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完成情况:为保障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保障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实际成本支出1029.50万元。因招商引资专项工作经费等项目资金未纳入我单位年初部门预算,增人增资等因素,2021年实际成本支出大于年初设定指标值。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济效益指标完成情况:1.全市招商引资总到位资金801.27亿元。2.国内省外投资到位资金330.28亿元。3.外商投资实际到位资金8950.80万元。已全面完成。

可持续影响指标完成情况: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和经济持续发展。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了基本满意及以上。

2.市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完成情况:1.赴外开展小分队招商20余批次,小分队招商对接企业50余家。2.日常重点产业项目考察、对接、洽谈、跟踪服务等商务接待160余批次,项目促进出差50余批次。3. 举办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西博会2次重大招商活动。4. 设计、印制招商引资宣传资料1600册,设计、印制招商引资宣传资料数量有所压减,是为了控制成本(经费)支出;微信公众号设计、规划、运营服务:整理、编写信息并推送微信内容6期/月;收集、提炼、编写专题宣传2条/周;③宣传视频素材的采集和剪辑8次/季度;④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等视频拍摄服务2次/年;⑤ H5制作2次/年;其他招商引资宣传工作:宣传资料卡、名片、接待手册、推介资料、签约展板制作、宣传栏等宣传制作。5. 赴广州开展驻点招商工作32天,对接企业30余批次;赴宝鸡开展驻点招商工作预计70天,对接企业99批次。因舆情影响,被迫取消部分赴外驻点招商工作安排,故未完成年初工作计划量。6. 聘请招商引资法律顾问1家。7. 招商引资项目管理云平台2021年度运维管理。因2021年全市统一安排各部门招商引资专项工作经费,故未另行考核安排产业招商牵头部门专项工作经费。

质量指标完成情况:省级业务主管部门、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局2021年招商引资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良好。外商直接投资到位资金( FDI)完成77万美元,因舆情影响等因素,暂未达到省级业务主管部门下达200万美元的目标任务,但实现了近5年来外商投资直接到位资金(FDI)零的突破,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年度目标任务。今后将继续强化外资工作,利用外资取得进一步突破。

时效指标完成情况: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节点1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完成情况:2021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实际完成经费支出均控制在设定年度指标值内,部分工作经费因2021年财政资金紧缺无力支付,故成本大大缩小。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济效益指标完成情况:1.全市招商引资总到位资金801.27亿元。2.国内省外投资到位资金330.28亿元。3.外商投资实际到位资金8950.80万元。已全面完成。

可持续影响指标完成情况: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和经济持续发展。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了基本满意及以上。

(二)上级专项(项目)资金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四)自评结论

从总体情况看,2021年度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绩效管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支出绩效管理指标、工作方法、管理制度等仍在不断完善中,各类基础数据、绩效运行信息采集衔接不及时,绩效管理实施难度大,又因预算绩效管理由财务人员兼顾,缺乏专职专业性,故预算绩效管理还需进一步科学化和全面化。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经济效益指标:2021年因舆情影响,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受限,部分计划安排无法执行,以及财力不足等因素,导致产生年度实际完成数偏离绩效目标值的情况。 在今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各项绩效目标管理相关指标体系、制度、方法,进一步提高绩效管理相关数据、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缩小设定的绩效目标值与实际完成数偏离程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及绩效管理水平。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公示情况

我单位按时将绩效自评结果报送市财政局对口联系业务科室、市财政监督检查局和财政监督与绩效管理科,接受监督检查和考核,并将按规定进行2021年绩效自评表和绩效自评报告的公开公示。

攀枝花市经济合作局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