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合作局多举措推进闲置工业厂房盘活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摸清家底。对全市闲置工业厂房进行摸排梳理,收集汇总全市闲置厂房情况(面积1743407m2)。其中,东区25857 m2、西区11500m2、仁和区1536827 m2(含富邦公司1466652m2)、米易县145546m2、钒钛高新区23677 m2。在此基础上,对厂房闲置、处置进展、存在问题及适宜产业进行分析,做到心中有数。二是按需推荐。项目对接过程中,根据项目建设内容及合作需求,有针对性地推荐闲置厂房为项目选址。统筹引进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在东泰新能源公司闲置厂房投产。促进力兴钛业利用恒为制钛厂房建设2万吨海绵钛及1万吨钛材项目,欣宇化工5000吨海绵钛项目原址复产。目前,正加紧与广西柳工集团、河北兴荣集团等一批客商对接,促进白云铸造承接柳工铸造项目转移、助力富邦复产。三是精细服务。依托低效利用土地资源梳理成果,对有意进驻的投资方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协同相关县(区)、钒钛高新区积极开展项目引进,成功促成5万吨轻质多功能复合材料、5万吨不定型耐火材料、20万吨钒钛钢球、4000吨塑料管材生产线、5万吨新型建材等一批项目在低效地块落地,盘活了低效利用土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