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2018年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8年高考、中考在即,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实现“平安高考”、“平安中考”目标,攀枝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温馨提示,提醒广大考生注意食品安全,谨防食物中毒,以免贻误考试。

  一是考生应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就餐。家长准备饭菜时,一定要注意区分加工生、熟食品的器皿,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畜禽肉、蛋、奶及水产品应烧熟煮透后方可食用;尽量不食用容易导致身体不适的饭菜(如豆角、豆浆、野生蘑菇、鲜蚕豆、黄花菜等),避免食用生食水产品;考试期间不食用隔夜饭菜。

  二是高考、中考期间,考生和家长外出就餐时,尽量选择《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等证照齐全的、量化等级B级以上(卡通形象为大笑、微笑)的、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服务单位,不去无许可证、卫生条件差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食用街头摊点和流动摊贩经营的食品。用餐后应索取并保存消费票据。

  三是考生要注重营养搭配,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

  四是适量补充水分。夏天天气炎热,饮水以白开水为宜,不要用各类饮料代替饮水,不要喝太多冷饮,以免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引起腹泻。

  如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保存就诊记录等证据,并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或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