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举行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培训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盐边县教育体育局与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在中北部片区和南部片区举行了2018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培训会。各乡(镇)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从业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盐边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重点对食品加工操作过程管理、人员健康及卫生管理、餐饮具消毒管理、食品采购储存、索证索票验收、食品留样、应急处置等进行了讲解培训。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对2018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培训形式多样,紧贴实际,不仅让学校负责人及食堂食品从业人员掌握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也了解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和要求,有效提升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杨梅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