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11-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月26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你点题我检测”食品检测活动,针对公众最关心的10种食品以及经营场所进行抽检,还邀请志愿者和新闻媒体记者观摩监督。

  9月4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选出公众最想检测的食品以及经营场所。投票结果显示,排名前10的食品分别是月饼、辣条、茶叶、婴幼儿奶粉、调味料(含火锅底料)、猪肉、菜籽油、白酒、瓶(桶)装水、婴幼儿辅助食品、大米。

  10月26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及志愿者一行人首先来到沃尔玛超市,对消费者最关心的大米和婴幼儿奶粉两类食品进行了抽样。取样、贴封条、付钱,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抽样人员严格执行每一个程序,抽样人员王刚说:“我们要像消费者那样购买回去,这样才比较客观。”随后,一行人来到瓜子坪菜市场以及盐边县新县城农贸市场,对猪肉、茶叶、白酒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将在11月中旬发布。除此之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工作人员还对西区超市菜籽油、其浩饮料厂瓶装饮用水、仁和超市婴幼儿辅助食品、乐活天街钢管厂小郡肝串串的调味料以及火锅底料、实验小学大门外经营的辣条进行了抽样。

  “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我很荣幸参加这样的活动,今天跟着执法人员一起,我觉得执法确实很认真,很到位,也让我体会到了执法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对攀枝花的食品更加放心。”志愿者冯秋会说。(记者 梁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