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查处一涉嫌非法生产加工食品小作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11日,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密地桥北附近发现一家涉嫌非法生产加工食品的小作坊,现场查获大量无法现场提供票据的水发制品,以及部分工业用氢氧化钠、双氧水等。

  据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0日晚,密地街道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环保督察夜间检查,来到密地桥北选矿桥下时,发现一处低矮的老旧房屋内有人员活动,且有刺鼻气味传出,工作人员随即将情况通报给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11日上午,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银江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联合密地街道、密地派出所对该小作坊进行突查。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小作坊内的池子、水缸里装有大量毛肚、黄喉、牛蹄筋等水发制品,生产环境脏乱差。小作坊负责人现场无法提供营业执照、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备案证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了部分工业用氢氧化钠、双氧水。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小作坊工人停止生产加工,暂扣现场发现的410.1公斤涉嫌非法生产加工的水发制品,并对2个冻库实施了查封。执法人员表示,该小作坊涉嫌无证无照生产加工、生产环境脏乱差、部分产品现场不能提供检验检疫票据和涉嫌使用工业用氢氧化钠、双氧水加工食品等4项问题。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该小作坊进行立案调查,并委托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成都站对现场发现的水发制品进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

  7月11日,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小作坊负责人提供的销售清单,对采购上述水发制品的食品流通和餐饮场所进行了清查,暂扣了从该作坊销售出的水发制品。

  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东区相关监管部门将根据检查和检验检测结果,对当事人进行严厉的处罚。同时将与各街道和银江镇一起,对东区范围内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拉网式清查,对违法行为进行坚决打击。欢迎广大消费者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举报身边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一一核查举报线索,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