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问政 助力食安创城

攀枝花市政协视察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助力攀枝花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落细,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姚宏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及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深入重点点位,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对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姚宏一行先后视察了米易县城南农贸市场、攀莲镇人民政府、盐边县攀枝花航城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仁和区国潮风情街小餐饮店、东区宋艳华餐厅等16个现场检查点位的打造情况。在米易县城南农贸市场内,视察组重点查看了市场内鲜肉区、熟食区、蔬菜区、水果区的食品进货台账,散装食品标签标识规范情况等内容;在攀莲镇人民政府听取了乡镇政府食品安全属地责任落实情况介绍;在每一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都详细查看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及食品进货凭证、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具洗消等情况,通过检查后厨卫生、翻阅台账记录、抽查采购生产日期,了解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状况。同时,指出了部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卫生条件差、待加工食品原料未加盖加膜叠放在一起、餐具消毒不规范、保健食品未设立专区专柜销售等具体问题。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下一步,市政协将针对此次视察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依然存在、食品安全满意度和创建工作知晓率有待提升等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议、开出良方,凝聚共识、推进共治,积极助推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审核: 蔡建琼   责任编辑: 蔡建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