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动员大会暨2023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日下午,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动员大会暨2023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战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一鼓作气创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提供坚实的食品安全保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范继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并安排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勇通报2022年度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情况,并就2023年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一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为创建评价验收工作打牢坚实的基础。二是对标对表全面自查,整改问题补齐短板,为创建评价验收工作交出高质量“答卷”。三是抓实“示范引领”项目,突出“创新、示范”特点,为创建评价验收工作提供重要的“加分项”。四是落实责任明确奖惩,加强督导强化考核,为迎接创建评价验收工作“两场大考”保驾护航。

张正红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实现食品安全“零事故”,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100%,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定向好。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对照标准、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鼓作气创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食品安全保障。

张正红强调,今年是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大考之年,要科学统筹当前各项重点任务,集中资源力量抓好创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初评和国家验收。要吃透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和省级评审操作指南,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要高质量做好网报资料工作,精心打造迎检现场点位,扎实开展检查指导。要综合施策加快推进示范引领项目建设,尽快形成一批在全省、全国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攀枝花经验”。要持续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大幅提升创建工作知晓率和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

张正红强调,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上下要“一盘棋”部署谋划、“一条心”狠抓落实,既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又通力协作、相互补台,齐心协力做好省级初评和国家验收准备工作。

范继跃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评价验收细则,逐项查漏补缺,全面补短强弱,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市创建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查督办,有力有序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责分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高效履责,确保顺利通过评价验收,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东区、仁和区作表态发言,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西区、米易县、盐边县、钒钛高新区作书面发言。

市领导谭兴忠、唐忠柱、周强、姚宏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以及钒钛高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