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三项举措”提升食品安全满意度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攀枝花市印发《攀枝花市食品安全满意度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突出群众关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三项举措”,助力提升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及创建工作知晓率。一是把握群众关心的“风向标”。开展食品安全民意调查,征集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建立消费投诉披露制度,定期向社会公示消费投诉处理情况,确保消费者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充分发挥投诉受理、咨询解答的作用,吸纳消费者的意见建议。二是建立综合整治的“防火网”。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牢牢紧盯各项子行动年度目标,系统治理“餐桌污染”;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处置风险隐患,责任主体排查覆盖率和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100%。截至目前,已检查经营户7902户次,完成隐患处置4752个。三是用好宣传长效机制“助推器”。利用“食安花城”微信平台设立点赞台、曝光台、直播台,运用信息化手段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主题活动,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治理的参与热情。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系列宣传活动,部署了54项常规宣传任务,42项自选宣传任务,加大对创建工作及科普知识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