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举办2020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培训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9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在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对全市学校(含托幼机构,下同)进行为期一天的培训,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各级各类学校校长或副校长360余人参训。

市教育和体育局田龙副局长主持开班仪式,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光伟在分析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基础上,结合食品安全案例对常见食源性疾病防控进行了解读。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科长蔡建琼就今年4月22日施行的《单位食堂管理标准》进行培训,对其起草背景、主要特点、与现行法律法规及其他标准的关系、主要构架、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要求各级各类学校食堂要把节约理念贯穿到食材采购、制作及用餐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餐饮浪费,并向广大师生宣传文明用餐。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关于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联合开展2020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攀市监发〔2020〕87号)文件要求,对全市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开展“双随机”抽查,集中力量继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守牢食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