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项目工作获奖励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8月12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 委获悉,上半年,我市在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申报、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新开工项目增幅、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获得省预算内专项激励资金 2600万元。其中,东区、仁和区、盐边县入选全省50个受激励的县(市、区)。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合力攻坚,抓项目促投资工作呈现储备足、前期实、推进快、成效好的局面。在抓项目储备方面,我市精准对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动 态储备管理项目,在库项目1618个,总投资12048.4亿元。梳理报送“十四五”期间国家102项、省105项重大工程项目清单326个、总投资 3932亿元。在抓项目推进方面,实施“周监测、旬调度、月会商”制度,对滞后项目按“项目化+清单式+责任制”发“点球”督促提醒。上半年,全市125 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0.3亿元,超目标任务19个百分点。2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及磷酸铁锂生产等8个项目成功落地,三结合项目辅助工程等22个项目 开工建设,攀钢高端钛及钛合金等6个重点工业项目竣工投产。在抓督促抓争取方面,市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成立了具体工作专班,全力以赴向上争取,确保更 多项目列入国家、省“十四五”重大项目清单、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备选清单。坚持项目竞进拉练制度,加力加劲督促项目落地,加强投资分析运行调度,促进形成有效投资。(常崇丽 记者 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