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到钒钛园区督导中央投资项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市发改委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国家和省、市对中央预算投资项目管理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项目跟踪督促和资金监管。近期,市发展改革委组织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招投标管理科等赴钒钛园区督导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重点调研攀枝花圣地元科技有限公司综合利用钛白废弃物硫酸亚铁制硫酸及氧化铁技改扩能项目、攀枝花市三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综合节能减排项目等,督查上级资金使用情况、项目目前推进情况等。

  经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督导组提出:建议园区管委会进一步加强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制定监管计划,按时进行项目日常调度、在线监测和监督问责,对纳入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稽察监管体系的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做好项目信息数据填报和审核工作,同时加强对项目协调调度及跟踪服务,切实履行项目监督责任,及时跟进项目推进情况,主动协调项目过程中的各项问题,争取尽快竣工投产,建议项目业主加强项目档案专卷管理,对项目从申报到资金划拨、目前建设情况等形成专卷;同时严格按照国家对中央资金管理办法正确使用资金,及时报告项目推进情况和资金流向;实事求是,对项目建设规模、资金、项目竣工投产时间有调整的,需做详细报告说明,及时逐级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