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江西中医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8月7日上午,市政府与江西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签约暨中医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攀西分中心揭牌仪式在仁和区总发乡乐弄四组举行,标志着我市开启了“康养+中医药”示范产业园项目建设的新篇章。

  我市独特的岛状立体气候、丰富的林地资源,不仅适合种植中药材,而且种植的中药材主要成分含量均优于其他种植区。我市充分利用这些自然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使“康养+中医药”示范产业园项目落地。此前,仁和区政府、市农牧局分别与四川伍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康养+中医药”项目投资协议,由四川伍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该项目将经过6年打造,到2023年成为集种植、加工和康养于一体的中药材产业园区,带动攀枝花又一个百亿产业,把攀枝花打造成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中药材基地。目前,项目已完成了初步规划、组建了专家团队、形成了部门联动机制、启动了项目前期建设,已在仁和区万宝营、乐弄科技示范园、太平乡煤矿挖空区、盐边县格萨拉、米易县白马种植了4000亩白及、黄精、石斛等多种中药材,完成了加工园区的前期规划选址工作,对康养产业进行了初步的探索。此次,市政府与江西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中医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攀西分中心揭牌,将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仪式现场,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与江西中医药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康养+中医药”示范产业园项目“中医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攀西分中心”揭牌。

  据悉,我市将充分发挥江西中医药大学在中药材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方面的人才、技术和装备等优势,全面提升特色中药种植(养殖)、中药加工及特色生物制药质量和水平,快速推进攀枝花生物医药业现代化产业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康养+中医药”在攀枝花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惠及民生福祉,促进攀西地区困难群众增收脱贫。(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