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信息化服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年2月初,我们与‘巴蜀快医’合作,正式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化平台。”6月20日,西区卫生计生局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不断探索和实践,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区域内就诊率提升,患者满意度提升,医务人员积极性也明显提升。下一步,西区将探索与医联体医院构建区域健康大数据中心,推进数据融合共享,拓宽数据应用领域,提升健康服务质量,增加居民认同感和满意度。

  据介绍,“巴蜀快医”作为四川省政府“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惠民重点项目,构建以线上签约为主体、签约服务考核动态管理、健康档案即时更新、公卫医疗联动、线上线下业务协同、卫生服务供给闭环的格局,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西区利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和效率。通过应用服务平台强化基本公共卫生业务应用,在更大的空间和时间范围内,开展快速建档、随访、慢病管理等公共卫生服务,利用移动应用的优势和特点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方便医生及群众。

  利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探索创新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巴蜀快医”作为基层系统的移动端,开展网络预诊、公众一键预约、医疗资源精准匹配、医患线上线下互动的“家庭-社区-三级医院”多级联动的医疗服务模式,深入落实分级诊疗政策要求,激发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创新开展智能化、移动化、个性化的线上线下医疗健康增值服务。

  利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优化双向转诊。平台提供家庭医生与上级医院的互动,通过远程会诊、在线咨询、预约转诊等,实现家庭医生直接预约上级医院专家号,精准转诊患者到上级医院,及时获得上级专家的技术支持。

  利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提升基层全科医生能力。“巴蜀快医”集成的在线医学虚拟教学与培训平台,通过互联网方式的自我学习、远程教学、继续培训、转岗培训等,全面提升基层医生执业技能和水平。

  依托家庭医生监管服务平台,实时监管签约及服务效率和质量。通过平台实时监测统计家庭医生签约及服务目标完成度、服务的工作数量和管控服务质量,促进精细化管理,及时有效调配家庭医生服务资源。(刘南川 记者 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