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 十项行动提升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日前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从今年起至2020年,我市将全面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供给质量,推进“康养+医疗”产业发展,更好地保障群众健康,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主要包括10项:设备达标行动、专业科室完善行动、规范化建设行动、全科医生培养行动、健全完善运行机制行动、智慧医疗惠民行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行动、乡村医生规范化管理行动、医疗质量提升行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行动等。

  按照相关要求,到2020年,我市市级规范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省级规范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建成率分别达到95%、85%,市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示范单位、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国家级)和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创建达标率分别达到50%、45%、15%。乡镇卫生院在编卫生技术人员每千服务人口达到1.8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每万服务人口至少4名全科医生、4名护士、1名以上公共卫生人员,每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有经培训取得合格证的X光、心电、B超、检验、药剂专(兼)职人员。在岗执业(执业助理)医师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率达90%以上。(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