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学术盛宴 落实“康养+医疗”战略更好服务患者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学术交流。
  专家义诊。

  4月14日,由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骨质疏松”、省级继续教育项目“运动医学及关节镜”论坛暨医学会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攀举行,来自国际骨科内固定学会(AOASIF)亚太主席以及四川省医学会运动医疗专委会专家的16名专家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学术交流提高攀西骨科运动医学的能力与水平,同时医学会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在攀大附院成立,填补了攀西地区运动医学的发展空白。

  “攀枝花正在创建阳光康养城市,这次学术交流以及医学会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对‘康养+医疗、康养+运动’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我们医院也将不断提高相关专业人员的医疗业务水平,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贡献力量。”攀大附院骨科医院副院长、攀枝花医学会运动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赵良虎说。

  运动医学是一门将医学与体育运动相结合的综合性应用科学,研究与体育运动有关的医学问题,运用医学的知识和技术对进行体育运动的人进行医学监督和指导,从而达到防治伤病、保障运动者的健康、增强体质和提高运动成绩的目的。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全民健身成为一种时尚,一种需求,有运动就很可能伴有运动损伤,这部分人群将会在未来的几年内剧增,而运动医学康复将肩负重担。

  当天在攀大附院进行的义诊,吸引了千余名患者前来问诊,专家教授们耐心为患者看病,获得了患者一致好评。

  “这样的学术交流对我们本地医生来说是一次提升技术水平的好机会,而我不用到大城市就能得到好的诊断,感谢医院能为患者提供这么好的服务。”市民龚先生说。

  “(专家义诊)对我病情的诊断是非常明确的,而且教会了我如何去检查一个病人膝关节受伤以后有没有韧带等方面的其他疾病,确实很全面。”既是病人又是前来进行学术交流的梁毅医生收获颇多。(记者 梁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