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打造职工心理疾病治疗专业机构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由攀钢打造的阳光心田健康服务中心在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馆,并迎来首批团体体验者。

  据不完全统计,在攀钢各子、分公司(单位)有部分职工因为工作或生活的压力,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神经衰弱、失眠、焦虑等症状,极少数人发展成为心理疾病,甚至到了较严重的地步。然而,患有心理疾病的职工,往往羞于启齿,只能独自承受压力。

  2017年,攀钢工会探索关爱职工新路子,启动职工心理健康关爱工程,以专题讲座、个体咨询等方式,为职工送上了亲子教育等服务。本着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攀钢工会坚持阵地打造、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齐抓共管。在前期充分调研基础上,于2017年3月在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着手打造阳光心田健康服务中心,今年1月建成投用。面积达288平方米的健康服务中心,可为职工提供心理咨询、放松减压、解压调养、情绪宣泄等多项服务。

  目前,阳光心田健康服务中心设有心理走廊、咨询接待室、个体咨询室、心理沙盘室、音乐放松室、解压调养室、情绪宣泄室、团体活动室等常用功能室,配备有心理健康自助仪、呐喊仪、催眠床、标准型音乐版放松椅、反馈型音乐放松椅、标准型心理沙盘等设备。

  攀钢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陆续组织先进职工、技术骨干、劳模、职工代表到阳光心田健康服务中心体验,让职工永远以阳光健康的状态投入工作,为新攀钢建设凝聚激情、贡献力量。(胡毅 特约通讯员 王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