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打通大病特病患者就医“最后一公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28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已全面实施36种国家谈判药品和部分高值药品政策,落实医院、医药、医保职责,“三医联动”打通大病特病患者就医“最后一公里”,保证国家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

  据了解,以前,大病患者使用36种国家谈判药品和部分高值药品不仅价格昂贵、需要自费,而且还不能保证能用到药。为解决大病患者的困难,国家出台了36种国家谈判药品和部分高值药品政策,不仅通过谈判将药品价格降下来,还纳入医保报销,并通过规范管理,确保患者用药。近日,市医保局印发通知,将36种国家谈判药品分为“单行支付药品”和“纳入乙类药品”两种模式进行分类管理;对2017版国家药品目录中部分高值药品实行事前审核管理。同时,按照公开准入条件确定供药机构,并制定具体管理办法。

  目前,市医保部门正在为去年9月1日以来,符合规定、使用了36种国家谈判药品的患者补报药费。同时,市医保部门正协同信息系统管理部门,建设定制管理平台,力争6月份实现全程闭环管理、业务经办前台一单式结算,确保经办管理服务规范、群众享受便捷服务、基金安全有效运行。(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