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健康“守门人”通过“省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28日,记者从盐边县卫生计生局获悉,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于近日组成联合基本公共卫生绩效考核专家组,对盐边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了省级绩效考核。

  考核组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考核盐边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格中心卫生院,考核组一行6人采取现场考察、查阅档案资料、领导座谈、居民访谈、电话调查、问卷调查、现场核实等形式进行现场考核,重点考核了基本公共卫生的组织管理、资金管理、项目实施、实施效果等四个方面内容,详细了解城乡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满意度、居民健康档案动态使用率、高血压患者血压控制率、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率等。

  考核组肯定了盐边县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县、乡、村三级业务培训、督导和考核,实行服务绩效与服务经费挂钩,确保项目工作的落实;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促进项目规范管理,保障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下一步,盐边县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按照“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健康攀枝花”的具体要求,继续做好健康“守门人”,提升城乡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推进健康盐边建设。(记者 陶泓霖)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