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诊为肿瘤患者送健康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图为义诊现场。

  近日,市中心医院2号住院楼外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排起长队。当天,2018年四川省老年肿瘤规范化治疗肺癌义诊专场攀枝花站活动拉开序幕,为我市肿瘤患者送来福音。

  本次活动由省抗癌协会主办,省抗癌协会老年肿瘤治疗专委会、市医学会肿瘤专委会、市中心医院肿瘤科承办,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秋教授、省肿瘤医院蔡晓虹教授等11位专家莅临攀枝花坐诊,让患者在市里就能获得省内知名专家的治疗方案,并给条件适合的患者免费开展EGFR基因检测及T790m检测等检测项目。参与义诊的专家还就肺癌外科治疗的新进展、老年肺癌诊疗规范、肺癌放疗内容、晚期肺癌的靶向治疗等内容,以学术讲座的方式进行授课。

  “听了义诊专家的讲解,让我更有信心战胜病魔了。”肿瘤患者张先生一大早就赶到义诊现场等候。专家们耐心地询问张先生的病情,为他量身定制了科学的治疗方案,并向其仔细交代日常生活起居需要注意的事项。

  据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义诊和学术讲座,能够让肿瘤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已知患者的生活质量及生存时间,促进攀西地区肺癌诊疗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攀西地区老年肺癌规范化诊治水平。(记者 彭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