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 列出“黑名单” 管住“乱行医”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1-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西区卫生计生局了解到,该区狠抓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探索建立不良执业行为“黑名单”制,推进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价廉的医疗服务。

 
  西区卫生计生局以城乡结合部、个体医疗机构为重点区域、重点对象,以医德医风、规范服务、合理用药、临床检验、院内感染消毒、不良行为记录、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等环节为重点,依法对辖区112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提出了指导和指令性意见,使其建立健全了相应的组织和制度,监督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440户次,出动卫生监督员1400多人次。将监督检查结果与医疗机构校验、评审、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等挂钩,探索建立“黑名单”制度,对发生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的医疗机构和相关人员进行严惩。对群众投诉举报和媒体曝光的案件线索,安排专人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处理,对实名举报的及时反馈,做到事事有调查、件件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