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卫生和计生局 强化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1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盐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狠抓宣传教育、服务提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大力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今年以来,盐边县卫计系统把宣传教育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各医疗卫生机构以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人口密集地区大 力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定期在机构内或人口密集地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居民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促进辖区 居民的身心健康。

  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在提供上门访视等医疗卫生服务的同时,还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对访视对象的健康问题和健康危险因素进行综合评估,讲解有关疾病知识、健康知识、合理用药知识、自我保健技能等。截至目前,上门服务达10余万人次。

   盐边县卫计系统还把群众满意率作为衡量工作的尺度、考核的标准。各医疗卫生机构在进行日常诊疗和上门服务时,收集、汇总病人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查找 不足,限时整改;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电话抽查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改善医院整体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增强 群众的满意度。(记者 陶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