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创新“差异化”考核 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1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盐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为全力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今年以来,该局创新考核办法,采取差异化服务、差异化考核方式,打破以往单纯按照服务人口数下拨经费的模式,以实际服务工作量进行经费核算,根据不同的服务半径划分不同的系数,向偏远少数民族乡(镇)倾斜。

 
  据了解,盐边县幅员面积3269公里,总人口21.3万,各乡(镇)卫生院到村卫生室的距离不等,服务半径差距大,服务工作量也各不相同。该项举措充分发挥了考核的激励引导作用,促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严格按规范、保质量地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高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积极性,让均等化服务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程平 记者 陶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