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西地区中医应急救援医疗队成立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月1日,攀西地区中医应急救援医疗队实战演练队员合影。
 
  现场救援医疗队实战演练。
  11月30日,“攀西地区中医应急救援医疗队”成立大会在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标志着以攀枝 花学院附属医院为依托,由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会理县中医院、米易县中医院、德昌县中医院共同参与组建的攀西地区中医应急救援医疗队正式成立,这对发挥 中医药在突发公共事件和自然灾害卫生应急中的特色和优势,完善中医药应急体系,提高中医药人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诊疗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做好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是建设“健康中国”的应有之义,也是医疗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灾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未来,面对突发公共 事件,攀西地区中医应急救援医疗队都将始终在上级部门正确领导下,认真执行命令要求,坚决服从组织调遣,加强院际协调配合,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以对群众生 命和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为促进中医发展、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12月1日,攀西地区中医应急救援医疗队实战演练在仁和举行,这是在市卫生计生委、市中医药管理局的统一指挥下,我市首次举行大型、系统、正规的中医应急医疗队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以现场实战方式为主,主要检验、展示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攀西地区中医应急救援医疗队如何积极参与到应急救治体系中,如何科学规范、及时有效地 实施紧急医学救援的能力和水平,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与此同时,通过实战演练,健全攀西中医应急医疗队协调联动机制,提升各地队员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和 促进应急医疗队快速集结及机动能力,增加队员间的磨合,使队员之间更好地团结协作,促使队员掌握救援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寻找实战中各个环节存在的问 题,优化流程。

  当天,交警、消防等部门也参加了应急演练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中医应急救援医疗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锻炼了这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英雄本色。

  现场演练启动仪式。(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