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患者赢得生机 为健康保驾护航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图为大会会场。
  11月28日,为期2天的四川省攀西地区灾难应急救援与急救技能规范化培训班暨攀枝花市医学会急诊专委会年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此次会议由四川省急救中心、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主办,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攀枝花市120指挥中心共同承办。

   在四川省攀西地区灾难应急救援与急救技能规范化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攀枝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专家和学员表示欢迎,对攀枝花市医学会首届急诊专委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培训,汇聚了川渝两地急诊医学及相关学科的精英,大家交流经验、分享信息,共谋灾难应急救援与规范化的发展大计,对进一步加强我市急救队伍建设,充实和更新灾害应急救援理论知识,规范急救技能操作流程,增强我市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管理 能力和处置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 在11月27日召开的攀枝花市医学会急诊专委会年会上,攀枝花市急诊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张福鑫对2017年急诊专委会工作进行 了总结。该专委会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进一步增进了医务人员交流,提升了急诊专业技术水平,提高了我市急诊急救能力,对保障本区域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助力我市康养产业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下一步,我市急诊专委会将与凉山州紧急救援中心加强交流合作,形成攀西地区急救联盟,开展联合演练、培训、竞赛等活 动,共同促进攀西地区急诊急救能力提升。

  延伸阅读

  在救援现场临危不乱为患者赢得生机,争分夺秒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在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里,就有这样一群因忙碌而来不及言语的白衣天使,他们身着白、绿色的战衣,面戴口罩,手拿急诊急救设备,匆忙奔走于各个输液室、治疗室之间。

   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成立于1996年,承担了全市及周边地区急危重症患者的诊治和抢救任务,年门诊量达6万余人次,120急救车3000余人次, 居全市第一。急诊科的医务人员把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从死神手中拉回,他们在普通的岗位上,用平凡的故事演绎了一曲又一曲青春无悔的赞歌。(记者 江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