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赴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攀枝花市中心医院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13日—14日,攀枝花志愿服务活动市中心医院大队检验科党支部小队一行12人赴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开展“万名医护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市中心医院大队检验科党支部小队参观了该院检验科,详细了解了检验科基本概况、人才建设、质量体系建设以及科室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了座谈,双方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该院检验学科高质量发展。

  随后,在木里藏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举办的“基层医院检验新技术与管理培训班”学术培训活动中,市中心医院大队检验科党支部小队成员分别就《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室内质控管理策略》、《临床微生物检验报告解读》、《认识地中海贫血》、《静脉血液标本采集指南》、《EB病毒感染及实验室诊断》、《APTT纠正实验》、《POCT血糖全院比对》等内容做了主题授课和讲座,木里藏族自治县从事医学检验工作的1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并表示通过培训受益良多。

审核: 胡云霞   责任编辑: 钟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