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研学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盐边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5日,盐边县中医医院举办“中医药文化研学活动”。

   活动现场,中医医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医院中医科和治未病中心,让同学们亲身体验艾灸、针灸等传统中医疗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图文资料和具体的中药材标本,向同学们介绍了中药炮制过程和中医药传统文化,教大家用眼、手、鼻、嘴识别常见中草药,并现场教授中医八段锦、太极拳等中医养生保健操,让同学们在沉浸式体验中学习中医药知识,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增进中小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下一步,盐边县将继续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中医药文化传播形式,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

审核: 林天才   责任编辑: 袁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