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调研组来攀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24一25日,省卫生健康委调研组到我市米易县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米易县人民医院、米易县白马镇中心卫生院等医疗机构进行实地调研,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了米易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的架构设计、整合模式、运行机制、管理体制等相关情况,同时听取了县委编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医保局等有关行业部门在“人员、编制、岗位、经费、管理、药物、财务、信息”等“八统一”事项中的制度建设、体制机制障碍和破局建议。

  调研组指出,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建设的迫切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以强县域和强基层为

  抓手,构建富有韧性的整合型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充分发挥牵头医院的作用,提高县域内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疗以及危急重症患者抢救和疑难复杂疾病向.上转诊的服务能力;要加快医共体改革实施进度,主动学习典型地区的先进经验;要强化协同,积极争取有关行业部门的政策支持;要处理好医共体内部和医共体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差异化发展,让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为群众谋取更多的健康福祉。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林天才作了表态发言对调研组到攀指导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深化改革创新,完善要素保障,抓实我市3个试点区县的建设工作,为全省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贡献攀枝花力量。

审核: 林天才   责任编辑: 唐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