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卫生监督机构开展医疗机构医疗质量 安全大排查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3月中下旬全市卫生监督机构采取执法+专家模式,抽调市级质控专家与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了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安全大排查。

  此次专项排查,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在架病历、归档病历、门诊手术病历、检验科危急值登记本等方式,重点核查了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相关执业资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十八项核心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全市共抽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民营医院、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37家,并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相关机构落实整改。

  下一步,将对排查出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各医疗机构整改到位;督促医疗机构健全并完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和长效管理机制,严把医疗质量安全关,确保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核心制度落到实处,全力保障群众健康权益。

审核: 冉光明   责任编辑: 李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