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将确保城镇新增就业1.65万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全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我市将全面落实新一轮就业扶持政策,确保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6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50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2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

  据了解,今年,全市就业系统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就业工作的新要求,深刻分析当前我市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积极应对就业新问题,逐步化解结构性矛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七个确保”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计划筹集专项资金5522万元,全面落实新一轮就业扶持政策,确保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6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50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2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做好就业精准扶贫,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消零;打造“创业攀枝花”品牌,确保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持续显现;抓好就业创业培训,确保城乡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做好失业保险待遇发放,确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体系,确保办理劳动就业事项“最多跑一次”。(贾长春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