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联手为贫困群众“找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3日,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盐边县人社局在盐边县箐河乡、红宝乡等地举行就业招聘会,深圳翔通等多家公司参与招聘。招聘会上,参加学院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三分之一以上贫困群众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此次招聘会是盐边县人社局和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精准扶贫举措之一。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外出务工技术欠缺问题,今年2至3月,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和培训人员放弃节假日,利用农闲季节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先后对盐边县温泉乡野麻地村、四呷左村,鳡鱼乡小槽村,红果乡白沙沟村等13个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进行了焊工、电工等项目的技能培训。培训教师耐心讲解,精心指导,帮助学员基本掌握了焊工、电工等工种的初级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达到了焊接、电工的初级水平,增强了就业技能。(葛启安 秦凤清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