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出45亿元“民生红包”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及50件民生实事

  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2018年攀枝花市十项民生工程及5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按照中央“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民生工作思路,市委、市政府决定2018年继续实施十项民生工程,突出办好50件民生实事,计划安排资金45.03亿元。

  作为一年一更新的民生“脚本”,今年的方案有许多新变化,折射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攀枝花为民办事更结合实际、更顺应时代、更注重细节。和过去一样,今年民生工程继续推进以“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道路通畅、民生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体育”为主要内容的民生工程,共10大项。在去年实施26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24件,为历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包括16件省级民生实事和34件市级民生实事。市级民生实事主要包括新建19座公共厕所、建设4所公办幼儿园、建设公共停车场、建设2个农贸市场、实施8个老旧小区改造、建设3个公园绿地,进一步加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和学校基础设施改造等。(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