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争取2018年棚改资金66.76亿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3-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26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办公室获悉,围绕抓政策、抓资金、抓项目,我市通过提前谋划、拓宽渠道、争取补助等方式,积极筹措 2018年棚改资金,全力保障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目前,我市已争取2018年棚改资金66.76亿元,其中,已获得52.5亿元的棚改贷款授信、 10亿元资本金授信、3.01亿元上级补助资金、1.25亿元配套基础设施资金。

  2018年,我市计划实施危旧房棚户区改造24649户,资金总需求约103.5亿元,其中,贷款资金约82.5亿元,项目资本金约21亿元。为保障融资渠道畅通,按照市政府“2018年棚改项目,2017年提前申贷”的工作部署,年前已向国开行申报了部分2018年棚改项目,获得国开行24.5亿元棚改贷款授信。同时,拓宽棚改融资渠道,向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与农业银行等商业银行申请棚改贷款,向国开证券、国开投资等多家金融机构筹集棚改资本金,于3月9日、3月17日分别获农行8亿元、国开行20亿元棚改贷款授信;于3月14日获国开证券10亿元棚改资本金支持。

  此外,我市多部门联合向上级部门积极争取棚改上级资金。目前,已争取到棚改第一批上级补助资金3.01亿元、第一批棚改配套基础设施资金1.25亿元。建立与金融机构的工作沟通机制,通过定期、不定期会议方式,加强制度衔接,推动棚改贷款合作,将购买棚改服务资金全部纳入市财政年度和中长期预算,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确保棚改项目顺利实施,切实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周建波 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