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协议机构监管 共筑基金安全防线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市社保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监管,规范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就医行为,提升经办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于1月6日举办了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监管培训会。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及各县(区)工伤保险待遇经办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本次培训会上,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稽核科科长范孝强从目前医疗保险监管相关政策、方式及具体实施内容等方面着手,围绕历年基本医疗保险领域检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着重介绍了协议医疗机构物价政策执行中的不规范,过渡检查、治疗等各类违规行为,并对典型违规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

通过本次培训,我市各级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将不断加大工伤医疗待遇监管力度,完善管理体系,使全市工伤保险经办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在维护工伤保险基金安全的前提下,切实为工伤职工提供更高效、满意的服务。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工伤保险医疗待遇监管能力、有效遏制欺诈骗保等违规行为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